法国核潜艇修好就退役 真是活久见!“珍珠”号核潜艇,大修折腾好几年,又是大火又是“换头手术”,把退役姐妹艇的前半截切下来给它装上,修完还二次起火……好不容易2023年重新下水,结果2026年6月23号就退役了,服役寿命就三年?
合着修了几年用了三年,修了个寂寞是吧?钱和时间都打水漂了。
这一退,法国现役攻击核潜艇只剩4艘,新艇造得比蜗牛还慢。堂堂核大国,家底就这么点,真的不尴尬吗?
个人观点:要么技术不行修完就废,要么压根不缺这艘,纯属面子工程。反正最后埋单的还是纳税人,这波“法式浪漫”咱是真看不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