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当妈的,哪有什么“容易”二字 安徽的一位妈妈,凌晨三点就抱着女儿赶到医院。号挂

当妈的,哪有什么“容易”二字

安徽的一位妈妈,凌晨三点就抱着女儿赶到医院。号挂不上,她就抱着孩子往地上一坐,从暗夜坐到天亮。

整整四个小时,自己腰也僵了、腿也麻了,但怀里熟睡的女儿,被她裹得严严实实,一动没动。

被拍下的画面里,周围空荡荡的,没有靠背、没有枕头,只有她环着孩子的一双手臂。

有人可能会说:“怎么不找个凳子坐?”

去过医院儿科的人都知道——凌晨的候诊区,凳子是奢侈品。妈妈的地盘,从来都是能塞下孩子的角落就行,自己坐哪里、怎么坐,都不重要。

孩子不哭不闹还好,要是再生着病、发着烧,当妈的一颗心全悬在孩子呼吸上,哪还顾得上自己后背硌不硌、腿麻不麻。

有网友说:当了妈之后,才懂得什么叫“铁打的胳膊”。

白天抱、晚上抱、医院里一抱几小时纹丝不动。不是不累,是怀里那个小人的重量,比什么都重。

这位妈妈抱了4小时,评论区很多人都在共鸣:

“我闺女小时候半夜发烧,我抱她到天亮,天亮了才发现腰直不起来。”
“当妈之后,我不怕累,就怕孩子生病,那才是真的熬心。”

也有人问:孩子的爸爸呢?家里人帮不上忙吗?

每家情况不一样,不多猜测。但那一夜,稳稳托住孩子的,是这位妈妈。

养儿方知父母恩。

不歌颂苦难,但心疼每一个为孩子咬牙硬扛的普通人。

(信息来源:河南都市频道、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公开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