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广州8小时倒水近200毫米,这雨下得跟天漏了似的!看着朋友圈里泡在水里的汽车、堵

广州8小时倒水近200毫米,这雨下得跟天漏了似的!看着朋友圈里泡在水里的汽车、堵在路上的打工人,我就想问一句:城市排水系统到底是用来干嘛的?年年暴雨年年淹,老百姓的出行安全谁来保障?那些号称“海绵城市”的规划,是不是就写在纸上当摆设?

别跟我扯什么极端天气,全球变暖谁不知道?可问题是,咱们的城市建设、应急预案,能不能跟上这气候变化的节奏?地铁站进水、地下车库变池塘,这些损失最后还不是普通市民买单?我支持广州的抢险救灾人员辛苦了,但更希望有关部门能拿出点硬核措施,别总让老百姓在雨里“摸黑求生”。

一句话:雨水无情,城市不能无脑。别等到淹了才想起修,别等到出事了才喊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