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我爱这张照片, 远远胜过苏联红军攻克柏林, 把红旗插上帝国大厦的那张!

我爱这张照片,


远远胜过苏联红军攻克柏林,


把红旗插上帝国大厦的那张!


看到50军战士们脸上表情吗?


那是属于共产主义战士的快乐,


是对未来新中国新世界的乐观,


这是正道的光照在他们的脸上!

1951年1月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彭大将军的率领下,攻克汉城,至1月8日第三次战役结束。

评论列表

军歌
军歌 79
2023-09-01 16:17
作为志愿军后代,向先辈们致敬!自1840年以来,第一次,中国军队向十六国联军发起冲击,并攻陷南朝鲜首都,虽然其后被压回来,但是,中国军队己然铸就辉煌。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4
2023-08-31 18:24
当时的中国军队的确强悍
骑美日
骑美日 45
2023-08-31 20:31
军事意义是我们和美军战了个平手,政治意义我们大胜

随心所欲 回复 08-31 21:35
你搞错了,查下历史吧。我们还没参战美第七舰队就开进了台海,美军机也开始轰炸东北,这仗如果不打新中国将永无宁日,就现在韩棒这尿性能恶心死我们,别的不说美日韩台可以在我们家门口整天军演,军舰可以沿鸭绿江威胁各地,我们再想发展经济,牵制对手就没那么办法了,感谢伟人和伟大的志愿军指战员!!!

熊猫 回复 08-31 22:32
抗美援朝从边境开始推到三八线以南,怎么算平手?

云岩
云岩 26
2023-08-31 20:25
这些照片传播得太少了!应该多多传播!

用户10xxx07 回复 08-31 22:11
就像攻克南京总统府一样,因为是起义部队打的,就无法传播

用户25xxx42 回复 用户10xxx07 09-01 00:18
第一个攻进南京总统府的也是50军。滇军起义部队

xiaog
xiaog 10
2023-08-31 16:04
79年自卫反击战时如果是在攻克河内后再收兵,会比克谅山回师好的多! 给越南留下的心理阴影要更好!

花雨满天 回复 08-31 19:38
攻克河内,苏联要出兵了。后面不好收场。就是回的快了点,搞个回马枪,消灭些敌人更好。也是事后诸葛亮了。

用户14xxx30 回复 08-31 23:01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静静吃瓜]

qq
qq 10
2023-08-31 16:43
过不了多久,就被美军夺了回去

晓理费叨 回复 08-31 20:07
活捉美奸一只

用户13xxx62 回复 09-01 00:35
说得是事实,四次战役丢了

jun
jun 10
2023-09-01 21:40
抚琴总统府,饮马汉江血,
sdwj2009
sdwj2009 8
2023-09-08 15:27
自建军以来,唯一一次攻陷敌国首都。

缶告我们 回复 09-14 20:25
自甲午以来中国军队攻陷敌国首都,当时萨镇冰老爷子真的老激动了

好运
好运 6
2023-09-03 00:39
韩国要是不迁都,以后历史书没发编

hou3260 回复 09-03 01:36
还真没迁都,改名了[思考]

忘忧草
忘忧草 5
2023-09-01 11:30
正能量[点赞][点赞][点赞]
正如松
正如松 3
2023-09-10 13:21
英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3-09-02 08:23
今年贺岁电影:汉城攻略…
Zzzz
Zzzz 2
2023-09-03 23:29
我那年坐着坦克来的,那时候还叫汉城
烈狼王
烈狼王 2
2023-09-04 23:36
收藏先[得瑟]
哈哈
哈哈 1
2023-09-01 18:50
第一次攻占他国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