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米发布新系统会一石激起千层浪,不是鼓励加油,反而去嘲讽。我来说几句公道话吧,其实说清楚了,你们就明明白白了。
①,为什么早不发布晚不发布,偏偏在华为回归这个节骨眼儿上发布。其实XiaomiHyperOS是早在2017年就立项研发了,现在已经做了6年,选择这个时间发布,是为了小米汽车及时搭载,推动小米汽车和手机的无缝链接,有心的雷军为了避免误会,还特意说明了是基于深度进化安卓和自研vela系统融合,重写底层架构,也没提到全自研。
②,表面上看似容易,实则背后是数不清的真金白银研发出来的,这几年,小米在高端市场的探索研发投入的费用,没有几千亿,也有几百亿了,而且为了Xiaomi澎湃OS的面市投了很多钱,对硬件利润只有5%的一个企业,现在取得的成功就值得赞扬,因为是不惜成本。而且再说了,小米澎湃OS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华为分担压力,大家就真的希望华为一家孤军奋战?所以何乐不为,国产厂商之间理应互帮互助,理性思维来说,对华为包括其他厂商也是一个好事儿。
③,一家独大不是好事,百花齐放才是春满园。华为的HarmonyOS让我们扬眉吐气,不过小米的HyperOS同样也值得激动,理性来说,鸿蒙OS我支持,澎湃OS同样支持,但是生态的搭建往往是长期以往,而非一朝一夕,让挑大梁不在一家承担,坚持自主创新,大家齐头并进。属于国产品牌的份额只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也相信,有朝一日,我们国产系统在全球市场上有超过苹果和三星的那一天。
总之,国产手机厂商在自研技术上齐头并进,良性竞争正是大势所趋,卷技术,卷体验才是给消费者体验科技最大的诚意,各位觉得呢。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