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小米澎湃OS的恶意有点过了,我来说几句实话吧。
我承认发布XiaomiHyperOS过于惊喜了,因为华为这边风光无限,早不出晚不出,突然宣布新系统发布,是不是有啥猫腻,其实熟悉Xiaomi的都知道,人家2017年就进行研发,只是低调实干,而且现在是为了小米汽车可以及时用上澎湃OS,所以过分解读站不住脚了。
其实拥抱安卓的方向没错,国产操作系统也别逆全球化,兼容安卓去参与全球化竞争,再说了生态搭建没想象的那么简单,小米澎湃OS是为了全生态而生。对于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的看法是合理和支持,换个角度来看,国产新系统推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华为单打独斗的局面,坚持自立自主和创新,齐头并进挑大梁,我们在全球市场上发光发热,成就一批华为,去苹果和三星的份额越分越多,这才是鼓励和加油的地方。
总而言之,大家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用理性思维去看待,国产厂商在自研方面卷起来是好事,新系统的发布也会用到各行各业,不断提升实力才是正解。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