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粮厂自研芯片有消息了,据某大V透露,台积电5nm工艺,粮厂芯片大概在骁龙8+的水

粮厂自研芯片有消息了,据某大V透露,台积电5nm工艺,粮厂芯片大概在骁龙8+的水平。共有两个规格方案:

方案1:A715*4+A510*4;

方案2:X3+A715+A510;

但是限于专利问题没有自研Modem,预估外挂发哥的M80。 ​​​米粉们,期待吗?#妙笔生花创作挑战#

评论列表

用户73xxx88
用户73xxx88 42
2024-01-25 18:53
卧槽果然,之前有位老哥神预言

用户93xxx56 回复 01-25 21:56
无非就是西方给的过时技术让打压排挤华为+收割

Long 回复 01-26 08:10
米老鼠的恶心事不少了![裂开]

Lance
Lance 30
2024-01-25 23:46
华为芯片如果用高通芯片魔改叫自研,但日后会慢慢发展做到真自行设计,台积电代工。小米高通芯片魔改叫偷,找台积电代工叫没技术。华为与供应商合作做手机就扶持。小米与供应商合作叫组装。

步行者 回复 01-26 01:25
断脊之犬 狺狺狂吠

zone 回复 01-26 01:02
广东ip[滑稽笑]

魔鬼筋肉人
魔鬼筋肉人 29
2024-01-26 00:49
分明是想扶持一个傀儡来打压我们
高峰
高峰 27
2024-01-25 17:19
搅屎棍+买办
坤哥
坤哥 18
2024-01-25 22:38
越来越觉得某米的路走到头了

南池 回复 01-26 13:00
被人控制,早回不了头了,和联想一样。

坤哥 回复 南池 01-26 14:43
怪不得了

用户31xxx60
用户31xxx60 18
2024-01-26 11:34
在华为9000S出世的时候就想到了小米会推出芯片,可以蹭热度、转移视线、骗补贴,不过推出的比预想的还晚了一点。

西瓜 回复 01-26 16:55
PPT推出

用户79xxx23
用户79xxx23 14
2024-01-25 23:41
你特么管这叫自研???

9527 回复 01-26 11:09
搞的华为不是ARM授权一样,华为用就叫自研,小米用就不是?

用户79xxx23 回复 9527 01-26 11:14
鸿蒙纯血版都出来了,你刚通网???

Long
Long 13
2024-01-26 08:09
米老鼠明天宣布出台光刻机我都不奇怪![呲牙笑]
无故阴阳骂我者九世贫穷
无故阴阳骂我者九世贫穷 13
2024-01-25 23:53
啊,好球
用户64xxx28
用户64xxx28 12
2024-01-26 07:38
又来这一套……..

工控设备维修 回复 01-26 12:23
小米被预言了。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12
2024-01-26 11:36
拿个高通的贴下牌就是自研了,多简单
未知的归途
未知的归途 12
2024-01-26 10:14
华子有的老鼠很快就能有。华子没有的老鼠永远都不可能有。
试运维
试运维 11
2024-01-25 23:14
把高通老芯片包装了一下?
南边的二两漓泉
南边的二两漓泉 11
2024-01-25 23:46
好家伙买了别人的毛坯房,叫做自研,你要买个水泥自己修房子还差不多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用户17xxx70 01-26 16:55
之前别人买毛坯房,不叫自研,现在别人买水泥钢筋起房子了,才敢说,你一直买毛坯房也配叫自研?不是说自研猪肉不香么?怎么也争这个东西了?我没有否认大家都是从买毛坯房起家的,现在明显不是一条赛道了

用户17xxx70 回复 01-26 16:25
华为当年不是一样的?例如,麒麟910,935,950,960,970,980,990,990 5g,9000,不都是用的arm公版架构,然后台积电代工?直到23年的9000s才部分架构换成自研(麒麟9000s的小核仍就是arm的公版a510,r1p1最新的步进),咋换成小米这么做就不配叫自研?就你华为配是吧

风舞
风舞 10
2024-01-26 10:01
“偷偷”的它来了,它来了[抠鼻][抠鼻][抠鼻]
无语中
无语中 10
2024-01-26 10:28
小米法务最近不是在追究有人歪曲小米“自研系统”吗?我举报图片里这个人和他的团队造谣,赶快发律师函办他。话说这个人看着好眼熟,大家谁认识不

用户29xxx25 回复 01-26 12:31
我也举报

浩海哟
浩海哟 10
2024-01-26 13:32
国内都不是自研,高通的cup也不算自研,只是GPU等是自研。但是高通cup不自研是出于成本还有自研CPU性能不及公版。苹果全自研。联发科都是用公版。芯片的设计是一方面软件适配更重要。另一方面芯片设计并没有被卡脖子,卡的是制造,而芯片制造和华为一点关系都没有,麒麟回归是制造方工艺突破的结果。芯片制造的工艺迭代成本远高于设计。制造方出钱,出力。最后功劳全部都是某家的。而且设计方案非常落后而且是魔改服务器的架构强调多核,单核性能孱弱,不及5年前的苹果。也因为工艺刚刚突破良品率不高,产生了大量残次品,所以就出现了很多屏蔽了一些核心的特别版本。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苦恨年年压金线,为他人作嫁衣裳。[红脸笑]

天外有天 回复 01-26 22:42
写了一大段废话,辛苦了

庄周故里 回复 01-27 07:47
缺乏基本常识!按你说的,粗粮蓝绿厂早就出芯片了,流片的费用是设计厂商出的钱!这次麒麟的突破不仅仅是群策群力的结果,说白了是国家意志!

苍穹
苍穹 9
2024-01-26 10:18
扶植买办了,,
两 条 鱼 上 飞
两 条 鱼 上 飞 8
2024-01-26 10:46
老套路用多了就不好骗人了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复 01-26 11:32
好用!总有那么些米粉信!再说,小米哪年不炒芯片的!股价一跌就炒!常态!

Dongxiaojian
Dongxiaojian 8
2024-01-26 12:21
米偷果然用十分之一的研发费用就能搞出华为同等技术
Ysms
Ysms 8
2024-01-26 01:43
偷米
遍历山海
遍历山海 8
2024-01-26 12:10
别人买的是地基自己建,我米直接精装修,偷偷领先[点赞]
钟小聪
钟小聪 7
2024-01-25 19:14
必死无疑
猴猴
猴猴 7
2024-01-26 12:41
有个帖子完全说中了。小偷永远就是小偷。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7
2024-01-26 12:54
支持,小米也不容易,它不像华为有足够的现金流支撑芯片迭代。当年准备用自研也是因为红米机型利润太低不足以支撑自循环放弃的。说到底都是生意,华为小米都一样

用户10xxx24 回复 01-26 20:58
小米的老板、高管、粉丝可不是这么说的…

神仙居一条龙
神仙居一条龙 6
2024-01-25 22:33
高通爹爹能同意?

用户59xxx62 回复 01-25 23:15
高通爹爹给的[滑稽笑]

jet2lee 回复 01-26 10:53
库存打个logo给它吧

达瓦里氏
达瓦里氏 6
2024-01-26 11:22
买办企业现在拿到主子的一些技术伪装成“自研”用来诋毁攻击和围剿我们的真自研[doge]
LoonG
LoonG 6
2024-01-25 21:50
尊派?
今古人
今古人 6
2024-01-26 20:02
米偷又要自研了,都当心点!一不小心你的就成了米偷的自研。
小镇听雨88
小镇听雨88 5
2024-01-26 10:43
老白干白老
老白干白老 5
2024-01-26 11:44
自己用高通宣传高通的时候,大家都不是买办,自己不用,别人用,人家就成了买办!

重庆人 回复 01-27 10:16
关键是雷军自己说的 小米是皮包公司

用户93xxx32
用户93xxx32 5
2024-01-26 11:16
股价还在跌?
Rubberneck
Rubberneck 5
2024-01-26 16:12
一点也不期待,反正雷总PPT总说抢高通CPU首发
过去而已
过去而已 5
2024-01-25 21:21
ARM给不给它制式?要是在纸上画出来的,我歼星舰都已经设计好了,就等投资就可以投产了。

用户15xxx99 回复 01-25 23:38
给他又何妨,又不是他自己做的,抛开基带,这世界能做ARM公版soc也才几家?真以为就靠耍猴啊[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当年不也靠联芯才有机会

大皮鞭狂抽牧羊犬
大皮鞭狂抽牧羊犬 5
2024-01-25 23:46
华为还在用ARM的v8架构,但基带是自己的。

工控设备维修 回复 01-26 09:21
早就是泰山框架了。

用户17xxx70 回复 工控设备维修 01-26 16:30
手机用的芯片只有9000s后面这几款是泰山大核,以前还不是用的公版。现在小核也是公版的a510。

北极不下雪
北极不下雪 5
2024-01-26 11:15
先有华为后有天[大666][大666][大666]

鲔鱼 回复 01-26 15:19
又勇又蠢

乜
5
2024-01-26 17:28
杯架专利,游戏芯片专利,外壳专利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5
2024-01-26 21:23
高通把分厂开到中国来了[哭笑不得]
呆呆
呆呆 4
2024-01-26 09:03
米偷
huang td初阳
huang td初阳 4
2024-01-26 07:31
小米,呵呵
克里斯.心泽
克里斯.心泽 4
2024-01-26 10:45
华为垃圾而已就是拿高通芯片而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4
2024-01-26 11:31
最近小米股价又跌了多少?又把澎湃拉出来鞭尸炒炒![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落楼梯转左
落楼梯转左 4
2024-01-26 18:53
美国米老鼠
尘埃落定
尘埃落定 3
2024-01-26 11:31
我都不用看,评论区肯定一堆人开始黑小米又拿着美国的技术来狙击华为了

用户10xxx38 回复 01-26 14:08
习惯就好了,就像系统这玩意一样,真要是家家自研,全部脱离安卓,又有人要骂生态垃圾了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4-01-26 20:21
贴牌高通的还是联发科的,大概率是高通的,给高通送钱符合美国利益。
435453452
435453452 3
2024-01-26 13:59
评论区全是霉钩离间计
不要问我
不要问我 3
2024-01-26 14:26
偷偷领先应该买了高通888的设计图纸!
仙哥
仙哥 3
2024-01-26 17:19
小米有高通百分之五的股份哦
1902968
1902968 2
2024-01-25 23:43
澎湃s1
So funny
So funny 2
2024-01-26 09:39
已经回来很多次了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2
2024-01-26 12:35
买办企业,坐实。
若呮洳初見
若呮洳初見 2
2024-01-26 16:05
怕的就是这样,高通拿上一代芯片出来当自研,把国内搞芯片研发的弄死
phpwin207
phpwin207 2
2024-01-26 21:22
没基带苹果的痛小偷没体会过
xing3696
xing3696 2
2024-01-26 19:39
偷偷领先,粗粮厂很多内奸啊
陷阵
陷阵 2
2024-01-26 21:34
小米???
卧室䋻迭
卧室䋻迭 2
2024-01-26 23:38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1
2024-01-27 00:04
又牛逼了
tse_wei
tse_wei 1
2024-01-26 18:13
天天逛一趟
天天逛一趟 1
2024-01-26 19:59
管你怎么吹,反正我是不会买小米的任何产品!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1
2024-01-26 22:40
你们啊 ,逼得米系柯基犬纷纷改名[滑稽笑]
Even
Even 1
2024-01-27 01:01
不敢明偷modem
兔兔
兔兔
2024-01-26 22:36
这人是谁呀?居然敢传谣,支持小米维权,让他当众向小米道歉
用户15xxx75
用户15xxx75
2024-01-27 00:16
粗粮就是丑国扶持用来恶心和对付中国企业的工具,怎么恶心怎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