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南京大屠杀期间,一幼童抱住日军的大腿,哭着哀求:“不要割我妈妈的乳房,我还要吃奶!”可是,日军却一刀将孩子砍死……
1937年12月,是所有南京人噩梦的开始,侵华日军破城而入后,在他们长官的默认下,开始将魔爪伸向手无寸铁的百姓。
日军长官可以随便杀人,甚至杀人取乐,还举行杀人比赛,他们为了一瓶红酒,就可以没人杀够100人,最终谁先杀完谁就是赢家。
女人的经历在屠杀期间更加悲惨,下到少女,上到老妇人,大多都是被先奸后杀,有些更是被轮番玷污后致死。
更残酷的时,日军军官为了锻炼新兵的胆量,竟然用百姓做靶子,他们将百姓们捆绑在树桩上让新兵随意砍杀。
平日里,那些士兵也会到处扫荡,他们犹如强盗一般,挨家挨户的搜查,看到东西就抢,看到人就杀。
一个名叫本田一郎的侵华日军,在晚年时有过这样一段回忆。
南京大屠杀也有他的参与,有一次他和十几个士兵去村子里扫荡,当来到一个农户家里时,看到家里藏着一个母亲、三个女儿和一个男幼童。
他们破门而入的时候,母亲紧紧地护着自己的4个孩子,他们的脸上写满了恐惧,尤其是那位母亲,浑身哆嗦但是她还是用身体将四个孩子挡在了身后。
见到母亲和三个年龄不大的少女,本田一郎和他的同伴们都非常的兴奋,他们带着一脸的坏笑,一步步靠近这母子5人。
突然,本田一郎冲上前拉起母亲,其他人则扑向了她的三个女儿。
院子里响起了歇斯底里的喊叫声,尤其是母亲甚至不断哀求:“放了我的孩子,放了我的孩子……”
但本田一郎等人已经丧心病狂,母亲和女儿们越是求救,他们越是兴奋。
他们将母女四人拖进屋内,开始行不轨之事,其中一个女儿性格刚烈,咬住了一个日本兵的手,结果被劈成两半。
看着惨死的女儿,母亲像疯了一样,开始拼命反抗、挣扎。
两个日本兵将她强行控制,第三个日本兵开始扒掉她的衣服。
在之后一个多小时内,母女三人被他们轮番玷污,其中最小的女儿因为惊吓过度加上身体受伤严重,当场死亡。
虽然母亲也已经浑身是伤,而且神志不清,但是她还想护着自己的孩子,本田一郎等人却还是不放过,为了寻求刺激,他们打算二次施暴。
突然,母亲不知道哪来的力气,起身冲到本田一郎的跟前,狠狠地抓住她的脖子。
本田一朗回忆说:“她的力气之大超出了我的想象,要不是有同伴的帮忙,我可能会被他掐死!”
其实这个力气来自于母爱,这是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所做出的最后努力。
遗憾的是她一个人的力量还是太薄弱,最终因为手被刺到穿透,母亲被迫松手,恼羞成怒的本田一朗竟然去砍她的乳头。
这时母亲的小儿子突然跑过来说:“不要砍我妈妈的乳头,我还要吃奶!”结果被本田一郎一脚踢开后又一刀砍死。
母亲彻底疯了,甚至已经没有了挣扎的意识,本田一朗觉得没意思,就先后杀了母亲的最后一个女儿和母亲本人,又拿了他们家一些看似值钱的东西,随后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
本田一郎这样形容:“当时杀中国人就像杀动物一样简单,而且没有任何心理负担!”
日本战败后,身为侵华日军的本田一郎竟然活着回到日本。
当生活回归平静后,他开始反思自己在中国时的行为,那些场景才真正刺中他,他甚至感到懊悔并写下了一本日记,里面记载了他在中国时的所作所为以及侵华日军及其残暴的一面。
本田一郎说:“希望人类永远和平,永远不要再有战争!”
但是这样的忏悔又有什么用呢?
这些手上沾满了中国人鲜血的侵华日军得以安度晚年,可是惨死在他们手中的同胞们,却再也看不到明日的太阳。
所以我们不接受这种忏悔,我们更不会忘记历史和仇恨……
#人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