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可100%控股国内银行和保险业,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化债,这和近些年来银行保险业的债务问题有很大的关联。一方面,通过房地产行业的乱象我们可以看到,不单是开发商和几个老板的问题,背后操盘和布局其实是银行。各种房贷,车贷,消费贷更像是银行在收割社会财富,其中问题太多。另一方面,中小企业贷不到款,各种抵押,担保成为整个社会向上发展的门槛,国家甚至放水都只能在银行体系内打转,需要的贷不了,不需要的违规贷,整个行业需要有外资来冲抵一下,搅动一下,想要拿到所谓的100%的股权,也是需要监管和审核的,同时也要承担其这些银行保险业的债务。同时,在经营思路上,看看这些外资控股的银行和保险公司,能否在服务和门槛上有新的一些运作思路。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