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旦分裂对世界有利还是有害?我同意结论,不同意理由,既美国分裂对世界是不利的,但很多人的推论的理由却是我们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利益受损,这显得太小了。美国一旦解体,意味着美国军事霸权,美元霸权,以及一系列的国际秩序的崩塌。庞大的核武谁来掌控,美元消失后人民币能自然顶替?所谓的美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虽然我们深恶痛绝,但一夜之间没了,世界将陷入混乱。和当年的前苏联解体一样,一段时间内,美西方希望维持住俄罗斯的稳定,简单说俄罗斯是将前苏联的利益和责任一起承担了的。但美国解体就不会有俄罗斯这样的大国来承担,核武可能流失全世界,各种盟友体系瓦解,从情绪上讲,我们很乐见,但从客观地角度讲,我们不希望世界是那个样子。所以,在德克萨斯州的问题上,我们还是有必要申明一下:我们也坚决维护一个美国的政策,从来没变过。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