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是不可能打败美国的,拖却可以,中俄教会了全世界这招。怎么可能在正面战场用打仗的方式击败美国呢?即便强大如俄罗斯的核武库,最多也只能和美国同归于尽。美国真正害怕的是什么?就是拖,远期有越南战争,后来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反恐战争,都说明美国真正担心的就是消耗战,多少有点我们当年论持久战的意思。美国债台高筑,内部纷争不断,拜登和特朗普的争夺也是一种继续美国全球统治和美国收缩战略的博弈。于是我们看到,在乌克兰,俄罗斯速胜反而使得美欧解套,于是俄罗斯慢慢打,反正都被制裁了,拖大家一起爆发经济危机,胜过在战场上拿下一两座城市。中国要做好准备,但不要急于出手,同样的道理,这也就是美国国内比我们还希望立刻发动收台战争的原因。伊朗和胡赛也学乖了,各种打,但是就不宣战,明面上还是降温,称我们不想要战争,背地里一刻不停。这样就给美国出了一道大难题,其全球分散的热点使其首尾不能兼顾,这才是最高级的战略。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