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就不存在人海战术这种说法,这本就是美西方为了抹黑我们而发明的,作用就是用于抹黑我们的政府和指挥层,不把士兵的生命当人,用毫无人道的方式获取战争的胜利。而事实上,经历了14年抗战和三年内战的我们,在步兵的使用上根本就拥有独步天下的战术和自己的打法,根本不存在用什么人海战术,去冲锋,那岂不是和大清晚期我们对着八国联军的机枪,用骑兵冲锋一个道理?既不现实,也不符合逻辑。但很可惜,包括我们的一些影视作品,为了追求视觉效果和一种所谓的气势,频频地使用这样的镜头,给后辈晚生们造成了一种错误的感觉,应该改正。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