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乌克兰事件中保持中立的重要性。因为背后站着敌对的美国和北约,所以普遍而言,大多数中国人的情绪是倾向俄罗斯的,这完全可以理解。同时,乌克兰虽然一度也和中国关系不错,在军工,技术,贸易等方面,中乌的这种关系被亲西方的泽连斯基政府破坏了,马达西奇的问题就是其任上发生的。两者叠加,大多数人对乌克兰现政府印象很不好,演员,小丑的判词用得最多。但为何我们还是要选择一种中立的做法呢。首先这是由中国自身的大国形象定位来决定的,中国不可能在战争中去火上浇油,和平是我们的主张,如果中国打破了这个原则,那么周边的小国就会像害怕俄罗斯一样害怕中国,好战必亡。其次,乌克兰毕竟是一个主权国家,不能开这个先例,因为我们还有台湾问题。不管是苏格兰,还是德克萨斯,要通过什么公投独立,我们原则上都是不能接受的,虽然普通人情绪上感觉很爽。其中,牵涉到中美关系,中欧,说一点都不顾忌也是不客观的。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