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雪过后,
北京迎来了阳光明媚的好天。
颐和园也迎来了春和景明的日子。
西堤这里杨柳已长出了新芽,
山桃花正在次第盛开,
一派姹紫嫣红的春日景象。
-
实地看来,西堤山桃花已经开了一半,
预计再过几天就是全盛花期。
届时西堤应该更是五彩缤纷。
颐和园的游船也已开航,
最好是天气晴朗时到来,
碧蓝的湖水和春花是绝配。
湖水里的天鹅、鸳鸯和叶鸭也是一景。
-
去往颐和园西堤有好几条路线,
坐地铁可以前在北宫门或颐和园西门下车,
步行入园到达西堤。
南如意门则是到西堤最近的入口。
-
建议路线:地铁出行,从北宫门下车入园,然后步行到西堤,最后从颐和园西门离开,不走回头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