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农民工到底有多节约? 路过厂区的时候,正是晌午时分,今儿想偷个懒,于是就在面

农民工到底有多节约?


路过厂区的时候,正是晌午时分,今儿想偷个懒,于是就在面馆里叫了一两三鲜面对付一顿。虽然是国庆假期,学校和厂区已经放假,但面馆生意还是特别好。



我安静地坐下,叮嘱面馆老板娘道:“少面加菜撇油……”


老板娘笑嘻嘻地说:“好……”


我起身拿桌上的餐巾纸擦了擦桌面的油渍,然后低着头慢慢吃起来,撇过油的三鲜面浮着一层细细的肉沫,很香很好吃!


不一会儿,店里来了几位农民工,有夫妻俩的,有一个人的,他们一边坐下一边喊老板娘:“两碗稀饭,六个包子……”这是一对夫妻叫的。


“一碗稀饭,两个包子。”另外一个农民工叫道。其余的农民工亦如此。


“吃这么少够吗?”老板娘笑笑道。

“够了,这几天厂里面放假,食堂没饭吃,我们将就吃点……”一个农民工道。


这些农民工其实是厂区背后修车间的工人,他们中午大多数都是在外面吃饭,有的进了面馆,有的在卤肉摊上吃卤肉饭,总之有多节约就多节约。


面馆的包子不大,但对于这些农民工来说,吃什么都不重要,吃饱就行。




晒图笔记大赛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