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大家其实有一个事没感受到,很多问题不是解决不了,是你对“解决问题”这件事本身态度

大家其实有一个事没感受到,很多问题不是解决不了,是你对“解决问题”这件事本身态度就不对

你以为转念是想通,其实多数人只是换个角度继续纠结

真正的转念,不是“算了”“看开点”,而是从情绪立场切换到结果立场

我见过太多人,一边喊着要解决,一边死守委屈、对错、受害者身份不放

但是你一旦把情绪当主线,解决问题这条路就自动封死了

解决问题需要的是三个动作,止损、评估、行动

不是反复复盘“他为什么这样对我”,而是冷静判断,这件事我还能拿回什么?我要付出什么代价?继续耗下去值不值?

转念的本质,是把注意力从“我多难受”,挪到“我下一步怎么走”

这一步很多人自己是走不出来的

如果你现在卡在情绪里、脑子转不动,欢迎来找我聊,别把人生耗在无效内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