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听见一个播客的片段,貌似是一个女孩和三个男孩的对话,其中聊到男性对生产的态度
他们觉着一个是女性产假很长,没必要,另一个是生孩子而已,为什么要这么重视
当然,这不是普遍男性群体都会有的意识,只是通过这个观点本身我们看得见一个事——
如果一个人在一件事上没有投入任何成本,结果就只能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同时,反而要承担更多的压力
这个点,在我的婚姻咨询中,同样时常看见
两个人可能没遇见过什么大事,哪怕是进入婚姻了,也只是仍然沿用着恋爱的模式,如果没出事,就一直看似平和的相处着
等到真的怀孕生子的阶段猛然发现,对方甚至都没什么责任意识
这时候出现的问题,就不仅仅是拌个嘴,吵两句这么简单处理解决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