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医学博士说了一段令人彻悟的话:“全世界的穷人都把碳水当主食,全世界的有钱人都把蛋白质当主食,这就像牛羊吃草,虎狼吃肉。
如果你想减肥,想让自己身体更健康,就两件事情,第1件少吃碳水,第2件多吃蛋白质。有钱可以多吃牛肉,多吃鸡鸭鱼肉,没钱就多吃猪瘦肉,多吃鸡蛋多喝牛奶和白开水,多吃蔬菜少吃水果。”
这博士说的话虽然扎心,但还真是这个理。
你仔细观察一下身边人的体态,基本就能猜出他的生活模式。那些挺着肚子、满脸油光的,往往是顿顿面条米饭,偶尔动几筷子咸菜就对付一顿;而那些精神头足、身材紧实的,饭桌上一定少不了肉蛋奶。
说白了,这就是牛羊吃草,虎狼吃肉。
穷人用碳水解饿,因为它便宜,几块钱就能塞饱肚子。但结果呢?血糖坐过山车,饿得快,人还犯困。富人用蛋白质养命,它扛饿,代谢慢,吃下去是在修复细胞,不是堆积脂肪。
人这一生,要么花钱吃好,要么花钱看病,中间没有第三条路。
很多人觉得自己穷,吃不起肉。这是个误区。有钱吃牛肉,没钱咱就吃鸡蛋,一天两个蛋才几个钱?喝牛奶,吃豆制品,鸡肝鸭血便宜得离谱,营养一点不差。穷的不是物质,是观念。
别拿“基因好”骗自己。你那不是壮,是虚胖;不是福相,是病态。
少扒两口米饭,多塞几块瘦肉。别让二十岁的你,活出了六十岁的血管。牛羊活一辈子吃草,是因为没得选;你活一辈子还光吃碳水,那就是想不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