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 16 2026-05-08 22:18 以前有群人都吐槽自己的马不好要比赛,大家都在原地踏步比不出结果,然后互相交换别人的马很快就分出胜负了 厨艺也能这样比 八大菜系的大师傅你让他们煎牛排 让西餐主厨挑个菜系做 结果很快就能出来了 一枚花生 回复 06-02 14:55 6666
飞扬草 10 2026-06-17 11:30 中国古代杀牛是犯法的[抠鼻]菜谱上牛肉烹饪手法少是有历史原因的 蒸汽机车 回复 06-24 11:55 然而牛排也是近现代美国强推的,牛肉速成质量不好不能太熟[抠鼻] 梦回倾殇 回复 06-24 08:38 这个不是原因,就像中国古代最开始用刀叉,后来进化为筷子。中国最开始也吃生的肉,或者烤的,后来进化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特有谱 7 2026-06-25 11:14 牛排最早也是中国的,只不过那时候没有单独的牛排,而是肉排其中之一。使用的食材包含了牛肉,鹿肉马肉羊肉猪肉,只要是中大型动物的肉都可以,不过因为是贵族菜谱。民间流传非常的少。那是统治阶层的秘密特权。古代的几次外交国宴招待,这肉排的菜谱就送给了外国人。因为肉排本身就是很落后的菜谱,中餐的长期发展,就像淘汰刀叉餐具一样。肉排菜谱也被淘汰掉了。就因为长期淘汰不用了。刀叉被认为是外国餐具,牛排也被认为是外国菜谱。
吉康 3 2026-06-24 15:53 一种菜一种做法做不好,代表不了什么。中国牛排做不好,是因为中国是农耕民族,除了养来劳动外,不养来吃,从而做得少,并且中国人吃食物,一般是能吃尽吃,不浪费,牛排只是牛身中占比很小的一块,专门研究其牛排吃法不现实,也没那闲工夫。现在我们对牛肉进行煮烤炖炒烧卤酱,哪一样又差呢?再说,照文中逻辑,我是不是可以这样说:欧美人不会做锅包肉,所以厨艺垃圾;不会做正宗宫保鸡丁,所以厨艺垃圾;不会做北京烤鸭,所以厨艺垃圾;不会做油波面,所以做面厨艺也垃圾……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