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终于明白为什么律师剧里人人都想当合伙人了。 最近刷到一个网友科普,看完我整个人

终于明白为什么律师剧里人人都想当合伙人了。

最近刷到一个网友科普,看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律所里的阳光,是明码标价的。

什么意思呢?你交1万块的工位费,坐的位置连窗户都挨不着,更别提晒太阳了。而且光是交钱还不行,你还得给律所创收几十万,才有资格“享受”这个工位。

我之前一直以为律师就是体面、高薪、精英范儿。结果了解完才知道——

律师上班,是要给律所交工位费的,说白了就是交房租。

而且律师本质上就是个个体户,自己交社保,只是挂靠在律所名下才能接案子。接完之后呢?先给律所分成15%到25%。

也就是说,每天一睁眼,什么都还没干呢,已经先欠律所好几万了。

我不懂啊,这跟租个铺子卖煎饼有什么区别?人家卖煎饼至少还能晒着太阳。

突然对律师这个职业祛魅了。以前觉得当律师多风光啊,西装革履、口若悬河、动动嘴皮子就赚大钱。现在才知道——大部分律师还在为工位费发愁呢。

合伙人和普通律师,中间隔的不是职级,是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