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茨凭什么认为中国会接受这样的荒唐要求?
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20日报道,德国总理默茨1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发表讲话,他炒作所谓“产能过剩”,声称人民币“被低估了30%”。默茨呼吁欧盟采取强硬的对华立场,甚至鼓吹效仿41年前美国为解决贸易逆差问题施压日本签下的《广场协议》。
现在的欧洲政客都是蠢逼吗?我们和日本的体量能一样吗?你更不是如日中天的老美。默茨真的是坐井观天,刻舟求剑。日本作为一个战败国,领土上有美国的驻军,脑门儿被顶了一把枪,日本是当代形式的美国殖民地。是现代意义上的殖民地,是殖民地的当代形式。然后这人觉得中国也是这样吗?
看来中美俄联合教训欧洲是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有必要加大对大毛的支持了,必须让大毛彻底拿下二毛,这样欧洲破落户才会老实一点。
以前德国在欧盟反对对中国动手,是因为德系车在中国还有不错的销量,属于投鼠忌器;目前德系车销量大幅萎缩,自然就会下重手了。买卖,如果对方只是买而没有卖进来的,这个买卖就很难做了。
欧洲几百年的私有经济建立了一套自己的社会运行体系,包括高薪、高福利、高保障等等,这是基于其多年积累的产品技术优势、人才优势;
而现在来了一个中国,技术优势所剩无几、人才优势也比不过,最核心的是劳动力成本这块,可能会彻底击溃欧洲建立起来运行多年的社会运行体系!
商业其实并没有多么复杂:在没有垄断技术的情况下,拼的就是成本,而一个产品的成本组成:材料+人工(其它营销、管理等等),技术优势别逐渐抹平,人工成本大幅低于欧洲,这个就有点难了。
另外还有一个是供应链,其实人工成本比中国低的很多譬如东南亚、越南,但是供应链却无法与中国匹敌,曾经有外国人在华强北试着用原装零部件组装一台 iPhone,出来的价格比零售iPhone低很多而且半天就搞定了!
西方发达国家产品里面包含的人工成本很高的,就拿技术含量不那么高的福耀玻璃来说,国外工人的薪水是国内的工人几倍!
对欧洲尤其是法国、意大利、波兰等挑事,不可抱有幻想,该出手就出重手;对摇摆的如德国,要及早做好反制的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