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现在的同人圈就我而言,简直匪夷所思。一点点小事就在评论区@ 原作 @ 官方 要说

现在的同人圈就我而言,简直匪夷所思。一点点小事就在评论区@ 原作 @ 官方 要说法。这在以前,不敢想象。以前的同人圈讲究“圈子事,圈子毕”,即无论同人圈发生什么事,都不能舞到原作底下,影响到原作。以前同人对自己是二创的灰色地带是有认知的,对原作存在基本的尊重和某种隔离。只要原作说句不喜欢同人,那相关同人就更加低调,甚至可以不再创作。现在直接就和原作对上了——“我们同人提高了原作热度!没有同人,你原作什么都不是!大家来看啊!原作和同人抢饭吃啊!原作嘴脸丑恶!”——简直了,就现在的二创同人有没有意识到一点:你们不过是原作的“傍人”“寄人”,是一种不能搬到台面上的灰色产物,原作在版权上是占据一定法理依据和道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