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去墨池寺了,最近去了一趟,墨池寺脱胎换骨大变样了。墨池寺的历史十分悠久,以前听说墨池寺是庵堂,也见过有尼姑,但这次只见老年女人(个别可能是尼姑),也有老年男人,还有年轻俊男,都不是和尚,年青尼姑没有。墨池寺香火还是好旺的,建筑物挺多,建得富丽堂皇,不过最核心的部分还是泥瓦盖的,大概因为以前比较穷,建得比较随便,后来有钱又不舍得拆吧。还是墨池寺有两个特色比较突出,一是一座高高的塔,这塔不是哪里都有的,二是巨大的送子观音石雕像非常吸引人,这也是大家愿意捐香火钱的原因吧!墨池寺里有很多多肉植物也挺好看的,喜欢的可以一去观赏。
一般女人家庭破碎,感情失意,不受待见才选择出家的。寺庙一般是男和尚,半边天女的也要有归宿和寄托,男女相生共促,所以有男和尚的寺庙也有女尼姑的庵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