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有个朋友在西藏快退五了,面临两难:150万安置费和每月8200元稳定工作。我给他

有个朋友在西藏快退五了,面临两难:150万安置费和每月8200元稳定工作。我给他算了笔账:8200元一个月,一年大概10万,6年能拿回60万,加薪还没算。

长远来看稳定工作收益远不及安置金。现在大环境不好,创业风险极高,拿着百万现金也未必能稳妥增值。

但两种选择各有短板,拿安置金就失去体制兜底,后续谋生全靠自己;选稳定工作又直接错过一大笔现钱,心里难免遗憾。

我给了个实在建议,有专业技能的技术类战友优先拿安置费,手里有手艺不愁找不到出路;日常偏向行政工作的,稳妥安排就业会更合适。

单纯看钱或者只图安稳都不够全面,自身能力才是做决定的关键。

如果是你,站在他的处境会怎么选?

评论列表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33
2026-06-22 00:31
多思考一分钟都是对150万的不尊重!如果是我,闭眼选150万!又不是没手没脚,拿了150万,还可以自己出来找个工作!150万可以用来结婚,买房,用作生活保障!踏实工作可以让一家生活幸福!

吖伯 回复 06-22 04:05
选安置金的兵哥,大概率会走向渣都没,社会套路深得很, 兵哥哥没受过社会毒打,这个亲人借点,那里投点,然后就没了[得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吖伯 06-22 05:47
不赌博,不投资,不外借!用这钱自己一家生活,它不香吗?兵哥哥只是单纯,又不是傻子!

梦因你而美
梦因你而美 29
2026-06-21 21:25
不用想选安置工作,刚退伍有多少实际经验开店做生意,赔几次就没了,还有这钱亲戚知道了一上来借十万二十万结仇,拿钱是害你的,没多少人把握的住
...
... 29
2026-06-22 00:29
选安置吧,月月有稳定收入,要是在弄个一官半职,钱途无量

念安 回复 06-22 17:10
对,你讲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8
2026-06-22 09:20
选稳定工作不只是有上升空间,做实事有价值感,还有老了较高退休金保障,150不创业没啥用,但是创业风险实在大。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15
2026-06-22 09:19
不选工作的我笑话他一辈子。8200一个月,再加上公积金,养老保险,各种的福利,稳定事业编。别说150万,就说500万,你都要考虑一下。

不经意 回复 06-22 18:32
你就是一个苦命的人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15
2026-06-22 13:30
怎么还会犹豫?你是太不尊重每月8200体制内的铁饭碗了吧,150万,国债3年差不多2%利率,一年三万,够家庭开销?不够是不是要吃老本?几年后怎么办?现在社会上钱那么好赚吗?人到中年安稳最重要,你在体制内工作20年,到你退休时,光公积金也差不多有百万级别了这二十年建立的社会关系,也会对你子女有帮助
老纳
老纳 12
2026-06-22 16:57
安置一年十万,十五年回本了,以后会拿的更多,还有养老金什么的,拿150也不够干啥的!买个房子要用一半吧,有没有什么技能,找个八千的工作也难!所以还是选工作吧,最起码是国企央企,或者事业单位!
木子李
木子李 10
2026-06-22 08:58
150万?????
人生随缘-快乐就好
人生随缘-快乐就好 5
2026-06-22 14:12
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看地区,如果安置地区,有人脉并且本地经济好。则是要工作。举例北京你要1千万?还是北京公务员?需要考虑吗?如果是西藏呢?别说100万,十万都不选工作!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6-06-22 00:34
梦里啥都有。。。
雕花的马鞍
雕花的马鞍 4
2026-06-22 12:55
闭眼选150万,然后再随便找个工作都有一两万,现在都2026年了,谁还干不到一万的工作啊

用户69xxx44 回复 06-22 13:09
你说啥?我没看清

念安 回复 06-22 17:10
你真的对这个世界没有认知那

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 2
2026-06-22 19:46
要150万,可以另谋出路!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6-06-22 14:51
谁还能为150万挺而走险?还不够—个感冒后遗症的开销!8千多薪水加补快,退休银子能更多!不进监狱还能暴富。选啥?
用户12xxx19
用户12xxx19 2
2026-06-22 13:30
这种一月的固定工作,有没有可能被辞退🥲

用户10xxx35 回复 06-22 19:55
没有重大失误违规违纪我是没听说过有编制的被辞退

心湖观雨
心湖观雨 2
2026-06-22 17:44
要知道在一个地方呆15年,除非喜欢,不要钱也不要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2
2026-06-22 21:57
屁话,安置那8200每月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6-06-22 14:45
占了位子细水长流,眨眼一单即N百万!这题还用选?
司马烈
司马烈 1
2026-06-22 12:44
8200元每月,领一辈子吗?
叫我白眼狼 呵呵 不喜勿喷
叫我白眼狼 呵呵 不喜勿喷 1
2026-06-22 13:39
呵呵,150个W可不一定能买来一份好工作
ZandNic
ZandNic 1
2026-06-22 21:35
一个字“稳”,两个字“求稳”,老老实实的上班,稳定是根本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6-06-22 10:05
要么是北上广深的,要么是编的。佛山,西藏兵,三等功,五十二万或安监系统,二选一。
沙漠飞隼
沙漠飞隼 1
2026-06-22 17:42
选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