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豆角太直溜没虫眼,就一定是打过药的吗?这肯定是个误区。我家菜地的头茬豆角没打药,

豆角太直溜没虫眼,就一定是打过药的吗?这肯定是个误区。我家菜地的头茬豆角没打药,看起来也还不错嘛!既光滑又顺直,颜值可以。

就喜欢吃刚长成的头茬豆角,这长势看起来也可喜人了。
趁着害虫还没来,我们人类先赶紧及时摘下来吃吧!


勤劳的公爹,每年还会在地头种一些不搭架子的豆角,那个品种也不太容易生虫。
在我印象当中,豆角生虫的高峰期,大概也就是豆角快要长老的时候开始的。​我很少见过,头茬嫰豆角生虫。
豆角质量好坏,以及是否打药,真不能仅凭一点来判断。
还要看色泽,辨气味,分品种,试口感的。
真的用了超标,不合规定的药,肯定是可以通过细心观察感受到不对的。
不知大家有同感吗,你们家的头茬豆角会生虫不?

我看有人问,自己在市场买的豆角太直溜,怕是农药残留重,不太敢吃,问大家都是怎么处理的?
关于这个问题,我个人觉得吧,其实真不必过于担忧。
与其担惊受怕,不如正常看待,细心观察,用心降毒,去残。

种过菜的人都懂,果蔬生长的过程,正常地打药是必须的,安全低毒也是合规的。
只要不是立刻采摘,没有使用过量,药物后期逐渐释放分解了,吃前再洗净加工之熟透再吃,基本就没什么大问题。

哪怕我们农户自己种菜,每年也免不了打药啊!
病虫严重的时候,你不打药根本就吃不成。
如果有轻微少量虫害现象,我们自行处理或物理防虫就可以了。

想自己吃着方便省心,能自己种还是自己种为首选啊!
自己随便种一些,就够吃了,而且根本吃不完,还得送人是常态。
要买着吃,去正规超市,干净卫生的商贩,还有农家小户摆摊卖的,都可以放心买,因为都是以自家人吃为主,吃不完才卖的。

毕竟,人家自己也吃的东西,谁会故意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谁又不知道怎样的食材,才更安全健康,口感也更好呢!
我们的感觉向来骗不了自己,嘴巴和胃口最懂咱身体了。
那些好吃却不健康,和既不好吃又不健康的食物,一旦吃得时间久了,谁都吃不消,消不动的。

不管怎么说,买生食材自己回来加工烹饪,还是比天天到外面吃现成的更好,为了健康不能偷懒,这是确定无疑的。

关于饮食健康​这件大事,我是始终抱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心态的。
光防着不处理解决,天天担惊受怕这也不敢那也不吃,或是光治理不预防,等病到身上再考虑治疗和重视,肯定都是不行的!
你们说,对吗?​

你家是以自己种菜为主,还是买着吃为主啊,欢迎评论区聊聊~

作者互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