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美国为何在军事上边缘化印度?美国前几天把“印太司令部”改回了“太平洋司令部”,前

美国为何在军事上边缘化印度?美国前几天把“印太司令部”改回了“太平洋司令部”,前段时间美军在霍尔木兹海峡炸死三名印度船员,结果事情也不了了之。说好的铁杆盟友,为什么现在美国态度却不一样了?如果光看表面,可能以为美国只是想单纯缓和对华的关系,那么就太天真了。

在过去的20多年里,美国在核协议上给印度开后门,就连尖端武器也随便卖,因为他们觉得只有养肥印度才能制衡中国,这是一笔不亏本的长期投资,但是现在美国的经济状况并不乐观,连自己都快养不住了,根本没有闲钱去养印度,而印度现在需要花钱才能和美国称兄道弟,只有拿出实在的利益来,特朗普才能把它看在眼里。

今年5月份的时候,印度跟巴基斯坦干了一架,但是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手里那么多美式装备,结果却没打出个好成绩来,美国自然不满意。而且印度还在跟俄罗斯做石油生意,在美国的眼里,印度这种行为跟“背信弃义”没什么区别,所以也不愿意拿印度当自己人了 。

在特朗普的字典里,哪有吃亏两个字,过去给印度“印太”的名头,是因为他有用,现在改了名字,是因为印度是一棵不听话的“墙头草” ,所以被边缘化也是必然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