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外网上有个问题,看的人特别多,问的是:“为啥亚洲好多国家都对中国有点讨厌和反感?

外网上有个问题,看的人特别多,问的是:“为啥亚洲好多国家都对中国有点讨厌和反感?”下面有个回答,说得挺实在的。
他说,这些国家以前被西方列强占过,当过人家的殖民地。现在呢,又跑去巴结美国和欧洲,像个小跟班一样。说白了,他们心里从来就没硬气过,更吓人的是,他们自己根本感觉不到这一点。
可中国不一样,中国是亚洲唯一一个靠自己站起来的国家。他们老想找中国的麻烦,中国根本不当回事,不是因为怕,是觉得跟他们计较没意思。老话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但中国不是那种随便让人欺负的“善马”,只是懒得搭理他们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