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近日,中部某县医院儿科夜班仅2名护士值守,恰逢科室培训,短时间内新增多名急诊患儿

近日,中部某县医院儿科夜班仅2名护士值守,恰逢科室培训,短时间内新增多名急诊患儿,导致输液延迟。一家长询问时,护士疲惫回应“让俺咋办”被投诉。卫健委核查确认人力排班存在漏洞,已对当班护士批评教育并责成整改。

事件表面是服务态度纠纷,实则暴露基层儿科夜班人力配置严重不足的行业痼疾。护士的“抱怨”并非态度恶劣,而是超负荷下的无奈流露。医院将矛头指向一线,回避系统性问题,既难治本,也易寒了医护的心。投诉机制若只盯着“态度”,不追问“为何如此”,只会加剧本就脆弱的儿科医护流失。这不是一个护士的委屈,而是一个体系的预警。

评论列表

火翼--森罗万象
火翼--森罗万象 21
2026-06-23 10:47
当班护士能整改,她还用当班??奔波儿灞能擒拿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还须要听一只鲶鱼精的话???
保家卫国
保家卫国 20
2026-06-23 08:13
科室组织业务培训造成人员不足,现在好了。当班护士认知不到位,得继续组织开会培训[惊恐]
流失的芳华
流失的芳华 16
2026-06-23 15:14
投诉必须实名,必须要有保证金,否则不与受理。
九安
九安 8
2026-06-23 10:07
就是这些人没有一点包容之心导致没人愿意学医,现在还有2个护士,以后就等着夜班停诊吧
fei fei
fei fei 8
2026-06-23 07:55
一个县医院儿科,夜班能有两个护士已经不少了。还记得儿科住院部关闭和儿科夜间急诊停诊的那个县医院么

新手上路小心购物 回复 06-23 18:21
我们那里就一个护士,两个护士还告人家,这是想干啥,吃完饭直接砸锅,不给后面的人吃了吗?

似曾相识
似曾相识 5
2026-06-23 19:14
唉,我已经老了,唯一成年的女儿不想结婚,更不想生育,所以,以后有没有儿科大抵是和我无关啦。
狄衍
狄衍 5
2026-06-23 20:23
儿科在中医归于哑科,本来就最麻烦,必须谨慎用药,公立医院里面儿科收入是垫底那一波,现在很多父母动不动就闹,医护压力大,导致儿科人越来越少,人越少压力就越大,这雪球滚下去,以后很多医院都招不到人了。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4
2026-06-23 06:12
一个护士都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