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湖南一男子开着豪车来路边买烟,因懒得下车叫喊老板娘,拿两条2000多元的香烟,没

湖南一男子开着豪车来路边买烟,因懒得下车叫喊老板娘,拿两条2000多元的香烟,没曾想男子在拿到烟后,竟开始讨价还价,结账时希望对方免去12元零头。小店经营利润微薄,老板娘按照标价坚持足额收款,男子心生不满,拿到香烟后直接开车离去。

老板娘来不及阻拦,记下车辆尾号后立刻报警,隔壁商户得知情况后,也建议她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民警抵达店铺调取沿路监控,完整记录下男子的样貌与车辆完整号牌,很快在一处高档小区地下车库找到当事人。被拦下时,男子手中还留存着两条香烟,面对民警问询,他称只是和店主开玩笑,事后会补齐货款。

在派出所调解过程中,男子全程态度平淡,没有主动向老板娘致歉。按照民警要求付清2012元货款后,他不停抱怨这件事耽误自己洽谈工作,甚至提出让老板娘赔偿自己的时间损失。

民警向男子说明,取走商品拒不支付价款并驾车离开,已经属于抢夺行为,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男子对此并不认同,坦言自身经济条件不差,只是反感店家不肯让步,想用这种方式给店主一点提醒。老板娘的丈夫当场解释,小店明码标价,每一笔货款都是维持生计的本钱,不存在刻意计较的情况。

综合整件事的经过,警方对男子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事后周边居民都在谈论这件事,大家一致认为,物质条件优渥不等于拥有良好修养。

豪车只能代表经济水平,待人处事的分寸感、对规则的敬畏心,才是一个人真正的底气。只顾及自身情绪,忽视他人生计与法律法规,即便外表光鲜,也难有格局。

评论列表

法海
法海 75
2026-06-22 09:29
这是抢劫啊

用户16xxx11 回复 06-22 22:27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48
2026-06-22 13:28
这和抢劫没啥区别。适合关五年。应该能老实

慯誟仔HBK 回复 06-22 19:42
有区别的,你骑电动车那叫抢劫,你开豪车那叫看玩笑

伯纳乌王子1 回复 慯誟仔HBK 06-23 03:45
看玩笑[无奈吐舌]看谁的玩笑?

春和
春和 31
2026-06-22 17:28
像它这样说是在开玩笑的话,那谁都可以抢劫了

慯誟仔HBK 回复 06-22 19:42
不是谁都可以,你必须开豪车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1
2026-06-22 19:13
为什么不按抢劫办理?

慯誟仔HBK 回复 06-22 19:43
没看到人家开的是豪车嘛

乱试佳人 回复 慯誟仔HBK 06-22 21:53
按抢夺罪判刑了,拘役,因为赔偿小店获得谅解判了缓刑

承影之影
承影之影 15
2026-06-22 19:26
这种情况,报案时就应该直接报抢劫
彰泰启航
彰泰启航 10
2026-06-22 20:25
这不是抢夺取罪?
烟火
烟火 9
2026-06-22 18:42
百分之百当地的地痞流氓
诺了
诺了 5
2026-06-22 21:08
这事有过报道,并且看照片,最后也就是按抢劫处理的,各位不要带偏了,看过报道的顶我上去,警方处理很公正

用户18xxx26 回复 06-22 23:00
不可能是抢劫罪,是标准的抢夺罪。

思考人生
思考人生 4
2026-06-22 15:12
想投个鸡没弄成,为什么这种人有钱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4
2026-06-22 22:19
应该按抢劫报警,按抢劫报警。这女的报警时应该连抢这个字都没有提。你但凡对110提一嘴,好了,立功的单子不就有了。
用户73xxx30
用户73xxx30 4
2026-06-22 22:29
明显属于抢劫违法行为,那打人到伤也可以说是开玩笑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6-06-22 21:05
和解就错了,你自己吃亏,不和解他就长教训。还会留下记录他的以后征信完蛋。

夏至 回复 06-22 22:36
生意人和气生财,担心事后报复,可以理解,毕竟和尚与庙都在那。

用户54xxx83
用户54xxx83 4
2026-06-22 18:50
明抢,判几天
浪子天涯
浪子天涯 4
2026-06-22 22:14
应以抢劫罪论处
风!!!
风!!! 3
2026-06-22 23:51
抢劫也是批评教育了事?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6-06-22 22:41
2000元货便宜12元也不为过!
平凡
平凡 3
2026-06-22 21:14
开西巴赫为十二元,会做这事。是租车的职业骗子吧

用户10xxx75 回复 06-22 21:50
不一定,很多有钱非常吝啬

AAAbbbqx
AAAbbbqx 3
2026-06-22 21:16
你两千多都花了,差那12块钱吗?
轻轨风
轻轨风 2
2026-06-22 21:35
照片上有手铐
右脸左眼
右脸左眼 2
2026-06-22 21:38
俩人都是奇葩!
用户40xxx22
用户40xxx22 2
2026-06-22 21:14
如果他骑的是电动车可能就关起来了
FzJm
FzJm 2
2026-06-22 19:51
如果你在珠三角看到本地人开豪车,有钱人的概率比较大,其他地方不知道。
我是添狗
我是添狗 2
2026-06-22 22:56
关几天就好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6-06-22 16:35
[得瑟]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2
2026-06-22 22:55
想出名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6-06-23 00:32
我在东莞便利仔店,,谁来买两烟超过1000元以上,,我免去10元,,,2000免20.
李卫华
李卫华 2
2026-06-23 01:36
报警按抢劫!
中国巴菲特
中国巴菲特 2
2026-06-22 21:49
抢劫
烂七八糟的事儿
烂七八糟的事儿 2
2026-06-22 23:36
1000的烟通常900左右就能拿到。这个老板也是一条经12块的零头都舍不得放弃
聪颖钢琴UC
聪颖钢琴UC 2
2026-06-22 22:11
抢夺应行政拘留。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1
2026-06-22 21:45
编的吧?衣服对不上
淡然
淡然 1
2026-06-22 21:44
批评教育了事?[捂脸哭]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1
2026-06-22 23:03
应该要判他抢到劫罪并罚款
凡平
凡平 1
2026-06-23 00:12
应定抢夺罪。
用户60xxx80
用户60xxx80 1
2026-06-23 01:09
应该拘留几天
流星蝴蝶云
流星蝴蝶云 1
2026-06-22 22:41
无耻自媒体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6-06-22 21:54
开毫车抢劫不算犯罪,这你们都不懂吗?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6-06-23 00:39
这明明是抢劫,竟然不判刑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6-06-22 21:48
我就想问你,丢不丢人!
草木青山
草木青山 1
2026-06-22 22:47
为什么不依法处理?自己犯了法还倒打一耙,就因为他开了辆豪车?
用户15xxx30
用户15xxx30 1
2026-06-23 03:36
说白了就是越有钱越坏,虽然说的有点绝对,但钱就是恶之源。
品味
品味 1
2026-06-22 22:02
他的豪车就是这么占便宜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