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终于动手了——举报外国人违反出入境管理,有奖。
6月10号,广州市公安局发了个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举报外国人违反出入境管理行为的奖励办法。说白了就是:发现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务工的,举报属实就给奖励。
广州这地方,外国人多,合法的多,非法的也不少。有些人来了不走,有些人压根不是合法进来的,还有些人打着“外教”“商务”的旗号干着别的事。如果再不收紧,乱的不是出入境记录,是社会秩序本身。
这次的逻辑很清楚:不针对合法居留的外国人,只针对违规的那批。你合法居留、合法工作,跟你没关系。但你违规了,就别怪被人盯上。
广州这一步,是在补漏洞,也是在立规矩。为广州点赞,也希望大家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你举报不是为了钱,是为了你生活的这个地方不乱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