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主政德阳市罗江区近6年的【黄琦】被查,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因为从他的工作经历可以看出,从1995年参加工作到2026年,这31年来都在德阳市履职,可以说辛辛苦苦大半辈子都奉献给了德阳市吧?
我在想,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待了这么久,肯定是对这片土地,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是有感情的,但,如果涉嫌的严重违纪违法,那可就对不住培育和养育他的这片土地了,良心上也说不过去。
对于这样的干部突然通报被查,谁看到心里都不是滋味,肯定是很痛恨生气的,因为组织给他这么好的平台,他都不好好珍惜,去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事,于情于理都是是说不过去的。
其实,在黄琦被查前,公开活动报道显示,他还在出席一系列工作,比如说:
6月15日,他出席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
6月10日,他带队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走访大三联页岩砖厂、四川坤润复合材料公司等 。
5月26日,督导消防安全、防汛减灾及工矿企业安全生产,检查高层、自建房消防、垒水河防汛备汛情况!
像以上这些工作,如果踏踏实实,干干净净的去做的话,那是多么好的事呀。老百姓不就是担心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吗?
所以说,我的意思就是,像黄琦被查的话,也确实给我们公职人员提了一个醒,一个很好的警示警醒作用,在反腐力度这么大的情况下,在反腐全方位,零容忍,无禁区的情况下,千万不能对权力和法律没有敬畏意识。
在认真干工作的同时,不能背后去做违纪违法的事情,因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违纪违法是必然要受到法律的惩罚的,这是一道铁律,一旦违法违纪是要付出沉重代价的。。[笑哭][大笑]
个人观点,对此,大家怎么看?[玫瑰][作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