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说当初不该和董明珠打赌#雷军与董明珠,两个人,两家公司,好像变成了两种水火不容的发展模式之争。
来看看雷军怎么说:雷军与作家刘震云对谈上,主动提起2013年和董明珠的十亿赌约。
雷军表示,“2013年我参加央视一个活动,我跟格力的董明珠董大姐打了个赌,本来就打个赌,本来开玩笑,后来麻烦了,董大姐当真了,这个当真的后果也很严重,董大姐在很多场合里面,讲的都特别特别难听,我就不复述了。后来甚至董大姐说她要做手机,这种局面下我们压力也很大,我们后来就做了空调。哈哈哈”
我今天想起来,我觉得当时不应该跟董大姐开这个玩笑。其实2012年的时候,格力1200多亿,我们刚创业,我们是200多亿,他们是1200多亿。当时我们打了一个赌,就说五年之内小米这个轻模式会超过格力这个重模式。本来就打个赌,在做活动,结果董大姐开始,可能被冒犯了或者被激怒了,就开始从头到尾地批评我和批评小米。
雷军说,“压力很大的时候,我们又不能反击,因为毕竟董大姐是前辈,而且反击也不好,尤其董大姐是女同志。最后我们只能用行动说,其实我们也可以把空调做好的。”
主持人张蕾说:“所以从此呢,雷总学到了一条人生经验,永远不要跟一个女人开玩笑,特别是一个女强人,特别是一个较真的女强人。”
雷军总结说:“所以后来我在想这个玩笑确实开得不妥。”
再看董明珠,对雷军的评价,用词是非常狠的,比如小tou、流mang等。
两人表面上都这么说了,我相信在背地里,公司实际的运作中,更不会给对方什么方便。#雷军##董明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