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90%的日本人对华反感,这可不是中国得罪了日本,而是日本自身问题。
从历史上看,明治维新后日本侵华,给中国带来巨大灾难,却还没好好清算战争罪责,“小中华情结”让他们“不服输”,扭曲的历史认知成两国信任重建的绊脚石。
现实中,日本媒体一边倒地对华负面报道,把中国塑造成危险形象,民众长期受这种舆论洗脑,好感度自然低。而且日本右翼势力煽动“中国威胁论”,一方面转移国内经济低迷的矛盾,一方面抱美国大腿围堵中国。
再加上日本教育对历史的歪曲,让年轻一代从小就有错误认知。这哪是中国的问题,分明是日本自己在搞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