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沟通真是门学问。我以前总爱指责他们反应慢,后来才知道他们流体能力下降,反应慢正常,得耐心等。
父母教育程度低,观念和我有分歧,我就给他们指导,还得注意说话方式,得尊重他们。
我也会多和他们聊他们曾骄傲的事,增进亲密感。像我爸就爱说年轻时工作上的成就,每次聊他都特开心。
沟通时我不反对他们观点,会互相讨论。他们唠叨我也不嫌弃,毕竟我们把坏脾气都给了最亲的人。
尊重理解、了解父母、换位思考、求同存异,做到这些,和父母沟通就顺畅多了。




和父母沟通真是门学问。我以前总爱指责他们反应慢,后来才知道他们流体能力下降,反应慢正常,得耐心等。
父母教育程度低,观念和我有分歧,我就给他们指导,还得注意说话方式,得尊重他们。
我也会多和他们聊他们曾骄傲的事,增进亲密感。像我爸就爱说年轻时工作上的成就,每次聊他都特开心。
沟通时我不反对他们观点,会互相讨论。他们唠叨我也不嫌弃,毕竟我们把坏脾气都给了最亲的人。
尊重理解、了解父母、换位思考、求同存异,做到这些,和父母沟通就顺畅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