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没有了大陆市场为湾湾水果销路兜底,你蔡英文在台湾再吹嘘什么台湾水果要走向世界,纯属是睁眼说瞎话!
水果销售关键看是否有稳定的市场来接盘,维持着“供需平衡”这个现状?
冷链设施搞得再高级完善只能暂时起到保鲜的作用,也得有可靠的市场来兜底壮胆,
如果按照蔡英文的逻辑讲,世界就能四平八稳地对接台湾水果吗?
你蔡英文又跟那些国家建立了正常的贸易通道可以畅消无阻?
商船出海也得能保证冷链运输技术不断档,照常有恒温的储存环境保存下来才行?
而不是仅在台湾当地,把自己的冷链储存技术被吹嘘的如此“天花乱坠”不仅要有可靠的供销市场做依托,物流运输全程还要有一流技术保驾护航才不至于被烂在路上?
水果能不能卖出去,冷链就是个配套技术,真正的核心是不是有人愿意掏钱买的事。
你把最大最稳定的买家给作没了,冷链建得再天花乱坠,果子存得再新鲜,最后不还是会烂在库房里发臭!
台湾不管是执政党,还是在野党,除了说大话,高喊口号,细致入微的计划安排不沾边?
有大陆市场兜底,或许民进党还能侃侃其谈一番,离开大陆市场或许连吹嘘的资格都没有?,
嗓门再大走向世界都是凭空喊话,可能只是一场不切实际的幻梦罢了。说破碎就破碎了!
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