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太可怕了!美债失控!美国39万亿美债还不起,特朗普很有可能有弄死第一大"债主"的

太可怕了!美债失控!美国39万亿美债还不起,特朗普很有可能有弄死第一大"债主"的想法,美国财政部已确认债务破39万亿大关!

39万亿,这是个啥概念?摊到每个美国人头上,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人欠十几万美元。但更吓人的不是这个数,是美国现在的玩法——财政部天天发短期债,借新还旧,跟咱们老百姓刷信用卡倒腾差不多,只不过人家刷的是国家信用卡。

问题是现在利率高,借的钱越来越贵,光利息一年就要吞掉一大块财政资金。想省钱就得砍开支,一砍国内就炸;想多收钱就得加税,两党谁都不敢松口。结果就是拖,能拖一天是一天,债却越滚越大。

华尔街那边也已经不信了,长期美债没人抢着买,大家都在观望。市场不信叙事,只信真金白银。
第一大债主是谁?日本。手里攥着一万多亿美债,美国真要耍赖,比如搞个"新旧美元替换"、旧债作废那一套,日本首当其冲。可日本敢吭声吗?不敢。美国打个招呼,日本还得接着买。

有网友说得损:日本是跪着活的债主,美国说"你不能死也不能活好",就卡在那儿。韩国在旁边哆嗦,欧洲看风向,菲律宾更惨,纯属被挂鱼钩上当诱饵的命。

咱中国呢,手里也拿着美债,但这两年一直在慢慢减,不跟他们这摊浑水绑死。这步棋走得稳——债主当太大,容易被债户惦记。你看日本现在这模样就懂了。

评论列表

太阳雨
太阳雨 6
2026-06-25 08:25
信用卡利息更高,还利滚利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3
2026-06-25 14:18
你是想拿美元的国际信誉开玩笑吗?
丁寅
丁寅 1
2026-06-25 21:12
有个办法!!!分割日本!!!中国百分之三十五!美国百分之三十!俄罗斯百分之二十!欧洲百分之十!阿三百分之五!!!日本人有脾气也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