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我认为女排比赛输球不能完全怪教练。 输球就骂教练,是球迷最偷懒的发泄。 中国女

我认为女排比赛输球不能完全怪教练。
输球就骂教练,是球迷最偷懒的发泄。

中国女排和土耳其一战,很多人把矛头指向赵勇,可我想说:这支女排,根本还没到“拼教练”的时候。

李盈莹的扣球高度在下降,王媛媛的拦网节奏总慢半拍,刁琳宇的传球跟攻手配了两年还卡壳——这不是临场指挥能解决的,是新老交替必须交的学费。赵勇让吴梦洁打满五局,哪怕她失误频频,这就是在硬练新人,换作郎平当年带朱婷,也是从被发崩开始的。

球迷总拿“女排精神”当尺子,可精神不能当饭吃。土耳其三人得分上20,我们只有李盈莹苦苦支撑,实力差距摆在那,换谁来指挥都难翻盘。赵勇的暂停叫得及时,挑战也用了,战术布置没问题,输在硬实力和关键分把握,这锅不该他一个人背。

当然,教练不是圣人,但与其骂他无能,不如问:我们给过新人多少场试错的空间? 输一场土耳其就喊下课,那当年陈忠和刚上任连输八场,岂不是该枪毙?

女排是慢慢熬出来的,不是骂出来的。给赵勇时间,给新人耐心,比任何情绪化甩锅都更有价值。

你怎么看?评论区聊聊。
女排

评论列表

用户94xxx67
用户94xxx67 7
2026-06-23 16:23
二流的球队带领二流的队员。还要猴年马月的时间。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6-06-24 00:41
中国女排发球水平确是亟待提高。我看了真是不解,打得好好的,突然换人发球,一发就失误。说要拼发球就发飞,要么下网,有时正在追分,发球直接送分,太伤士气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6-06-24 06:24
你的意思是输球不要骂教练,要骂赖主席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6-06-23 15:53
你猴年马月的事
平怡
平怡 2
2026-06-24 08:37
高、高、酒喝高了。哈哈……。
老徐
老徐
2026-06-24 07:41
李yy,刁二传,吴主功是小编派上场的队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