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个外卖还要跑断腿?这块牌子,才是矛盾的根源!
又是被“禁止外卖车入内”支配的一天!
明明是骑车几秒钟的路,因为门口这块牌子,我必须背着几十斤的箱子,徒步走十几分钟爬高楼!
业主坐在家里动动嘴,觉得让我们走路送餐是理所应当;可他们不知道,这短短几百米,压垮的是我们骑手的腰,磨灭的是我们仅剩的一点尊重!
有些业主甚至以此为借口,动不动就威胁退货、投诉,甚至像我之前遇到的那样,还要动手打人!
这就是这块牌子带来的恶果:它在业主和外卖员之间砌了一堵墙,把本是服务关系变成了阶级对立!
我们在烈日下奔跑,不是为了受这份窝囊气的!如果不尊重劳动者的基本权益,这样的规定不改,矛盾只会越来越多!
这一单,我走得气喘吁吁;这一刻,我只想为所有同行发声!
外卖小哥不容易 小区规定合理吗 拒绝歧视 跑腿人的日常 万万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