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和底,不是用来预测的。真正的风险和机会,从来不会说话。07年,没人觉得6124是顶,很安静,跌破5000才恍然大悟。15年,没人觉得5178是顶,很安静,直到连续暴跌,瞬间破4000才反应过来。21年,没人觉得3731是顶,很安静,3000多点那都不叫牛市。26年,有人质疑过4197,但唯独没听到4258是顶的言论,依旧很安静。大家都认为,4258不是顶,都认为有4500,有5000。都认为,就是问题所在。那么真的到4500了,谁来接力呢?到5000了,谁来护驾呢?顶部总是静悄悄,就像是底部一样。998的时候,只有哀嚎,没人喊牛市。1664,1849,2440,2635,都是一样的,哀嚎才是牛市的前兆。人性是不变的,规律就不会有太大变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