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丽文作客唐湘龙《观点》访谈栏目,谈话内容令人气愤,一不是一,二不是二,这还是中山先生的信徒和传人吗?
起因是台湾媒体人唐湘龙询问身为国民党主席的郑丽文,当两岸和平统一的契机出现时,她该如何面对?哪知郑丽文根本没有正面回答问题,顾左右而言它,主打一个“拖”字诀,还高调宣扬国民党以民意为中心的保守内敛稳重的风格。
郑丽文认为,两岸还没有真正交流过,始于20年前的破冰之旅,始终断断续续,各个领域需要谈的内容太多了,现在谈终极方案是“不切实际的”,她认为她是“最务实”的党主席,先和解再谈和平,对话“机制化”,然后还要看中美关系的挑战……
按照郑主席的逻辑,再等一百年,还是现在这个状态,而且我们可以肯定地说,一百年后的台湾省怕是没有一个人还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印加坡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
郑主席回避了两个最本质问题,一是台湾伪政权的制度本身,不可能产生一个平台,来维系两岸正常交流,台独势力日益坐大,从根本上抽离了两岸关系的本质是一个中国内部的问题,就连国民党人也说,“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的共识。
第二个最本质的问题是,台湾民意长期以来被执政的政治集团劫持,心向统一的同胞被打压被边缘化,新世代又被不断地洗脑,所有拿台湾民意说事儿的政客,就是拖辞。
够了!台湾问题并不复杂,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郑丽文主席谈到交流障碍,都可迎刃而解,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要求过台湾同胞改变什么,统一之后,除了主权范围内事项,一切都可以保留,哪有那么复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