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这是北伐时期三十八九岁的蒋中正,头戴大檐帽、身穿军装,手戴白手套,脚蹬长筒军靴,

这是北伐时期三十八九岁的蒋中正,头戴大檐帽、身穿军装,手戴白手套,脚蹬长筒军靴,斜挎武装带,腰佩指挥刀。由于蒋中正身材清瘦挺拔,所以他的个头就显得高。实际上,蒋中正的身高也就一米七左右。
他眼窝略深,眼神锐利严肃,极少大笑。北伐阶段留有极短、几乎看不见的淡胡须,后期完全剃净,常年不戴眼镜,视力良好。
因在日本军校养成习惯,空闲会去黄埔操场检阅、观看士兵战术演练,酷爱骑马,前线视察一律骑马代步,擅长马术。
北伐军中杜绝烟酒娱乐,自己率先遵守,不抽烟、不饮酒、不打牌。他只喝恒温温水,绝不喝冰水、凉茶、酒水。侍卫随身携带温度计,水温稍有偏差就会斥责,全天定时补水,每隔20分钟专人递送温水。
他的军装绝不能有污渍、线头、褶皱,每日更换,作战弄脏后立刻换洗,绝不穿脏军装见下属。同时严格要求全军士兵、军官统一着装,仪容不整会当场训话。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0
2026-06-24 20:39
蒋介石就会搞这种表面功夫

五福临门_鑫星 回复 06-25 01:35
那是一种军事素养!

道友 回复 06-25 07:43
是的,军队的根本在于信仰、士气、智慧。仪容军威虽也重要,但那是末梢。

财小飞
财小飞 10
2026-06-25 08:43
胡说八道,蒋委员长身高1.79米,众所周知。重庆国共和平谈判期间毛主席与蒋委员长站在一起留过影,只比毛主席略矮一点点,毛主席身高1.83米。[敲打][敲打][敲打]

大青虫 回复 06-25 11:02
准确的说,老蒋身高是一丈二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
2026-06-25 08:27
国民党很有意思,蒋介石与汪精卫都是杀手出身,一个成功一个失败,但都留下了性命,都得到了孙中山的赏识,这应该是孙中山区分跟随者,是否是一个真正革命者的标准。但这两个继承者,互相争权夺利,相背而行,导致了国民党的失败

游方郎中 回复 06-25 09:05
终于还是看走了眼

农民
农民 5
2026-06-25 07:32
中华民族的罪人
网络除奸
网络除奸 4
2026-06-25 08:33
败亡之人,民族罪人!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3
2026-06-25 11:23
那个时候的人都身材清瘦。 当年国民党抓壮丁的时候是有统计记录的,那些抓的所谓的壮丁,体重身高曾经都称过的,哈。 对现在的人来说,简直不可思议。1米7左右的人,八九十斤。 有些极瘦弱者,在一个冲锋之后就把自己给累死了。
用户21xxx16
用户21xxx16 3
2026-06-25 00:06
自律性厉害
安安稳稳
安安稳稳 3
2026-06-25 09:40
所以说,强迫症绝对不能做军事指挥官[微笑]他才不管你战场态势,胡乱指挥,自己舒服了就好[哭笑不得]
李永志
李永志 2
2026-06-25 11:48
给中国带来多少灾难!!!带走多少大陆财富!!!把一个烂滩子留给毛泽东,我们是怎么强大的?整天讨论这个败类有意思吗???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6-06-25 11:16
这人恐怕不是蒋中正
石桥边的雨亭
石桥边的雨亭 2
2026-06-25 05:47
可不是表面 当兵后几乎烟酒不沾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6-06-25 11:19
周围和着装了什么的象,就是脸和气质不象。
盼盼090
盼盼090 2
2026-06-25 08:38
老蒋身板这么瘦,不抗揍啊。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2
2026-06-25 07:54
打仗不行,瞎指挥,心胸狭隘,玩弄政治手段倒是把好手
夏天的风
夏天的风 2
2026-06-25 10:03
光头作恶多端
野狼
野狼 2
2026-06-25 10:35
感觉那个时候的皮鞋与现在的皮鞋也差不多,但是肯定是100%的真皮!
用户988558
用户988558 2
2026-06-25 07:18
蒋身高 1.78
用户93xxx30
用户93xxx30 2
2026-06-25 06:41
一代名匠,穿衣匠

夏天的风 回复 06-25 10:04
光头佬哪什么名匠

今日多烦忧
今日多烦忧 2
2026-06-25 08:58
手套太松垮,感觉握不紧东西
一点玉
一点玉 1
2026-06-25 02:16
1945年毛主席与蒋介石有一张合影。毛主席身高183cm,从照片上看,蒋介石比毛主席略矮。
水鸟
水鸟 1
2026-06-25 01:03
日本军校留学,就是这种军姿。伏龙芝军事学院更严格,皮鞋擦不够锃亮不给毕业!
小佳的碰碰车
小佳的碰碰车 1
2026-06-24 23:25
挺干练的
用户25xxx42
用户25xxx42 1
2026-06-25 10:13
这个家伙虽然不吃喝但嫖,得了梅毒
塵夢如煙
塵夢如煙 1
2026-06-25 10:56
戡乱不力,殆害无穷。。。。
12345
12345 1
2026-06-25 11:23
1米7在那个年代也是大个子了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1
2026-06-25 10:25
里子做好了,面子功夫才有用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6-06-25 11:47
蒋介石除阴谋诡计以外,实际能力也就是一个营级干部团副的角色!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026-06-25 02:01
重庆谈判时,他跟毛主席,合影, ,两个人身高差不多,,毛主席身高一米八,,,
錦滔張志榮
錦滔張志榮
2026-06-25 07:24
蒋少爷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2026-06-25 08:05
那个年代身高1.7米的有真不多的,国民普遍营养不良
金果果
金果果
2026-06-25 12:02
嫖娼染上梅毒了,还敢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