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刷手机差点没喷出来,山东淄博那个水库,当地人吃水用的,视频里几个印度老哥泡里头正嗨呢,水花四溅,笑得跟下饺子似的。评论全炸了,有人说“淄博烧烤火了,水库跟着遭殃”,有人直接骂:“那是喝的水,不是澡堂子!”
我就纳闷了,这帮印度朋友咋这么能找地儿?北京上海不说了,云南犄角旮旯的小寨子也能摸进去,现在连山东水库都不放过,比本地人还熟。边上明晃晃立着“饮用水源”的牌子,跟没看见一样,脱了衣服就跳。要说不懂吧,拍短视频发网上溜得很,一看就是老江湖。
我气就气在这个“随便”。咱不是不让外国人来,中国哪儿哪儿都是老外,早不稀奇了。但来人家地盘得讲规矩吧?咱去泰国进寺庙还得脱鞋,咋到了自家,水库就成了人家澡堂子?
而且不是头一回了,之前洱海有人洗衣服,西湖也干过。一回两回说不知情,三回四回就让人多想——是不是觉得咱中国人好说话,反正不会拿他们咋样,就越来越不把自己当外人了?
光靠网上骂没用,水库那边得真管起来,围栏装上,巡逻跟上,逮着该罚就罚,别整“国际友人”那套虚的。咱好客归好客,喝水的事儿开不得玩笑。水库要祸害了,最后倒霉的不还是自个儿?该硬就硬,别让客气让人当成了好拿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