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个很久不见的朋友吃饭,问他最近公司怎么样,他说公司收益基本打平,还不如理财炒股赚得多。在工作上没什么动力,全职研究马斯克、黄仁勋平时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投了什么……就这个破环境,硬找事做大概率亏钱,躺着玩儿下理财反而微赚。其实是这样的,没有看到自己能驾驭的好机遇,不做是守财,为了做而硬做是破财。
和一个很久不见的朋友吃饭,问他最近公司怎么样,他说公司收益基本打平,还不如理财炒股赚得多。在工作上没什么动力,全职研究马斯克、黄仁勋平时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投了什么……就这个破环境,硬找事做大概率亏钱,躺着玩儿下理财反而微赚。其实是这样的,没有看到自己能驾驭的好机遇,不做是守财,为了做而硬做是破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