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后代的表白:改革开放让我们重获新生,改变了命运
我家几辈子都是地主出身,早年祖辈赶上连年战乱,本来那点家底早就败光了,可解放后还是被划成了地主成分。
我1951年出生,这大半辈子受的苦能装一箩筐,一家子从工矿被下放农村,从工人变成了农民,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不管搞什么运动,我们这些地富后代都抬不起头,走在街上人人都冷眼旁观,干什么都被排挤。当年我爸不小心失火烧了一片山林,天天被批斗罚站,强求我们要把山林补起来。因此,就把我和另外两个出身不好的孩子派上,要求一星期之内要把树苗补栽起来,我们三个“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孩子硬着头皮干了还不到一星期,愣是把整座荒山都补栽上了树苗,没人搭过一把手。
改革开放后,国家为我们这些守法的地富分子摘帽平反,那时候真说不上有多狂喜,反正压在心口闷了几十年的大石头,总算咣当一声落了地,终于能喘一口气了。
有了人身自由,我们甩开膀子踏实干活,家里后辈也真争气,有人考上了大学,有人当上了村支书,我应聘当上了民请教师,我儿子还在赣州开了自己的工厂,当起了老板,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们这些人都靠改革开放改变了命运,过上了好日子,打心底里拥护国家的好政策。就是还有个别死脑筋还想过把斗争瘾,抱着那套旧阶级观念不放。不过阶级斗争成了过去式,就是喊破喉咙,也没人听那套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