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有道理的话:
"千万不要在家闲着,即使没工作、没事干,也千万别躺平。因为人一躺下,一晃一天就过去了,没有任何收入,而且还会躺出一身病,心情郁闷得不得了。"
这话说到骨子里了。
退休后的日子,
最怕的就是闲。
早上醒来不知道干什么,
打开电视随便看看。
中午躺沙发上眯一觉,
下午刷刷手机到天黑。
一天天重复,
一月月浑浑噩噩。
腿脚越来越沉,
脑子越来越慢,
人也越来越没精神。
更可怕的是,
心会先垮掉。
没事做的日子,
会让人觉得自己没用了。
看着子女忙碌,
觉得自己是累赘。
想帮忙却插不上手,
想说话却没人搭理。
杨绛说过:"人生实苦,唯有自渡。"
你不动,没人推你一把。
你不走出去,只会越陷越深。
找点事做,
不为赚钱,为的是动起来。
去公园走走路,
去社区做做志愿,
去学点新东西,
哪怕在家养养花。
身体动了,
气血才通。
脑子用了,
才不会糊涂。
有事做的人,
眼里有光。
有目标的日子,
才过得踏实。
别让自己闲下来,
别把日子过成一潭死水。
动起来,才能活得有劲。
忙起来,才能过得舒坦。
退休不是终点,
而是另一种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