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真实目的终于暴露了!美国财长声称,伊朗的石油交易必须用美元来结算。
这就意味着,既然无法控制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那么就靠美元来施加影响力。
这是美国在与伊朗谈判过程中,提出的重要条件之一。
美国这么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说到底就是要打破中俄等金砖国家建立起来的,独立于美元的结算体系。
多年来美元一直同石油进行挂钩,这是美元能够保持优势地位,成为各国外汇储备主要货币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美元霸权的基础。
但是,中俄伊朗等国的石油交易已经开始使用本币,逐渐抛弃美元,这对美元的霸权来说是非常大的冲击。
我们必须清楚一件事,美国之所以在此前的很多年里制造业空心化,就是因为它可以用美元的优势地位对全世界进行收割。
一旦美元脱离了石油,那么最终可能真会成为废纸一张。
美国靠金融立国,靠货币体系躺赢的时代就会彻底结束,这是美国根本无法接受的情况,所以美国要对委内瑞拉下手,掌控该国的石油资源。
要对伊朗动手,控制这个国家的石油。
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美国现在就要达到一个目的,将美元与石油进行强制绑定。
只要能做到这一点,美国在未来多少年的时间里,依然可以成为超级大国,可以成为世界经济的领头羊。
但从另一个角度讲,中俄等新兴经济体,现在的主要工作其实就是打破美元的垄断。
这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即便美国使用军事制裁等等手段要阻止这一进程。
从长远来看,美元霸权必然会走向坍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