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这回轮到菲律宾喊疼了!6月21日晚,菲海警发言人一脸委屈地抱怨:中国海警5304

这回轮到菲律宾喊疼了!6月21日晚,菲海警发言人一脸委屈地抱怨:中国海警5304舰从6月16日起就紧贴吕宋岛来回转悠,怎么喊话都不搭理。剧情反转得太解气——一直在黄岩岛碰瓷的是菲律宾,这下中方一艘“美济舰”直接开到它眼皮底下,驶出十段线以东15海里,贴着吕宋岛24海里毗连区警戒线巡航。挑衅的剧本,这次换中方来执笔了!

5304 舰这趟航行的轨迹,每一海里都踩在点子上。综合 AIS 信号和菲方自己放出的消息,这艘 "美济舰" 驶出中国传统海疆十段线以东约 15 海里,紧贴着吕宋岛 24 海里毗连区的警戒线,沿着三描礼士省、邦阿西楠省、伊罗戈地区的海岸线,来来回回地溜达。

最近的时候,距离吕宋岛海岸线只有 23 海里。

这是什么概念?就是菲律宾站在岸边拿望远镜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以前都是菲律宾派船跑到我们黄岩岛、仁爱礁挑事,现在倒好,我们直接把船开到他们家门口了。

菲律宾海警急啊,跟在后面追,追不上就喊话,喊破喉咙也没人理。发言人塔里拉那叫一个委屈,说什么 "我们反复警告,中方完全无视"。

这话听着怎么这么耳熟?这不就是以前我们说菲律宾的台词吗?现在原封不动还给他们了。

说起来也好笑,菲律宾之前在黄岩岛那叫一个嚣张。派军舰闯,放直升机超低空飞越,还拉着美国搞联合军演,觉得自己背后有人撑腰,牛得不行。

结果呢?中国海警直接来了招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不是喜欢跑我家门口碰瓷吗?行,那我也去你家门口转转。而且转得比你还近,转得比你还久。

这就叫寇可往,我亦可往。

而且最绝的是,我们完全合法合规。24 海里毗连区,本来就是可以自由航行的。菲律宾能说什么?说我们侵犯领海?没有,我们离 12 海里领海线还远着呢。说我们违反国际法?更没有,我们走的是国际航道。

所以菲律宾除了喊话抗议,啥也干不了。拦又拦不住,打又不敢打,只能眼睁睁看着我们的船在他们家门口晃悠。

这招打蛇打七寸,打得太准了。

以前菲律宾为什么敢在南海闹?因为他们觉得反正闹也闹不到自己头上,挑事的地方都在我们的岛礁附近,他们本土安安全全的。大不了输了就撤,反正不疼不痒。

现在不一样了。中国海警船直接开到吕宋岛边上,菲律宾的沿海城市、军事基地、港口,全都在我们的眼皮底下。这下他们终于知道疼了,知道什么叫家门口不安全了。

而且这还只是开始。5304 舰只是一艘海警船,要是以后我们的海军也常来转转呢?要是以后我们的航母编队也来吕宋岛附近搞搞训练呢?

菲律宾那点家底,根本扛不住。

说白了,菲律宾就是被惯坏了。以前中国一直保持克制,本着睦邻友好的原则,不想把事情闹大。结果菲律宾倒好,把我们的善意当软弱,得寸进尺,越来越过分。

现在好了,中国不跟你玩 "你挑事我抗议" 的老套路了。直接换打法,你敢来我家门口闹,我就敢去你家门口转。而且转得光明正大,转得你无话可说。

这才叫真正的航行自由。以前美国和菲律宾天天把航行自由挂嘴边,其实就是借着航行自由的名义到处挑事。现在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什么叫真正的航行自由。

菲律宾不是喜欢碰瓷吗?那就让他们也尝尝被人堵在门口的滋味。

当然了,我们这可不是报复,这叫正常巡航。南海那么大,菲律宾能去的地方,我们当然也能去。国际法又没规定只有菲律宾能在南海航行,中国海警船凭什么不能去吕宋岛附近转?

而且转一转也好,让菲律宾清醒清醒,别总觉得背后有美国撑腰就可以为所欲为。美国离得远着呢,真出了事,美国航母能不能及时赶到还两说。

我们的船可是天天在南海待着,想什么时候去吕宋岛转一圈,就什么时候去转一圈。

菲律宾要是聪明的话,就该好好想想,继续在南海挑事到底划不划算。以前挑事,最多就是在黄岩岛被驱离;现在挑事,本土都不得安宁。

这笔账,算来算去都是亏的。

不过看菲律宾这架势,估计一时半会儿还醒不过来。没关系,我们有的是耐心,5304 舰可以多转几天,让他们慢慢体会体会什么叫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评论列表

虚幻
虚幻 7
2026-06-26 12:40
要常态化,要带着收复郑和岛的目的
my_yuki
my_yuki 6
2026-06-26 12:46
反噬
宝岛TW是中国领土
宝岛TW是中国领土 5
2026-06-26 14:29
一切花里胡哨的算计,在中国绝对的实力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