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有个在挪威的人抱怨自己找修理工修了一下水龙头,竟然要2250挪威克朗,折合人民币

有个在挪威的人抱怨自己找修理工修了一下水龙头,竟然要2250挪威克朗,折合人民币1500块钱

这个人说自来水漏水,找了一个维修师上门,结果人家就换了一个垫圈,成本才几块钱,花了20分钟,结果管他要2250挪威克朗,折合人民币1500块钱

这个人感觉自己被宰了,因为垫圈成本才几块钱,一个修了20分钟,为什么会要这么多钱呢?

他说这个价格包括上门费,人工费,零件费,还有增值税,这已经是最便宜的价格了。

之所以消费这么高,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挪威蓝领工人收费比较高的原因,凡是工资比较高的地方,人工维修成本都比距高。

比如一个国家老百姓一小时挣50块钱,那么修理工一小时可能要100甚至更高。

另外就是挪威人口比较少,专业持证水管工数量比较少,普通人不愿意干上门维修这种活愿意做技术蓝领的人比较少,很多人宁愿坐办公室也不愿意搞维修,物以稀为贵,所以上门维修这种工作收费自然就比较高了。

另外就是公司运营成本非常高,工人工资高,企业还要缴纳社保企业税。所有的服务业还需要额外交25%的增值税,维修公司还有车辆工具,保险,还有节假日加班补贴。这些成本全都会摊在上门服务费里面。

所以在挪威之前的从来不是小零件二是人的时间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