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普通人应该怎么学投资?我觉得普通人就不要学投资,普通人学投资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

普通人应该怎么学投资?我觉得普通人就不要学投资,普通人学投资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你想一下,如果我假设我是一个普通人,我只有10万块钱的存款,那我再怎么投资,每年的收益率在10%,那一年的收益也就才1万块钱。这一万块钱你觉得在大城市里面是不是只够花一个月?一个月够花吗?对不对?
 
那我如果假设我有1000万的存款,我再去投资,我只需要有1%的收益率。1%很简单吧,放银行里面都能存到,对吧?那你一个月都有10万的收益。1000万的百分之一是10万对吧,那你这10万块钱不比这1万块钱多吗?所以普通人最应该做的事情是什么?是积攒本金。当你的本金足够大的时候,才去考虑这些收益率的事情。没有足够大的本金,收益率再高,都比不过本金高的时候的收益率。
 
这就相当于什么呢?我再怎么比都比不过有钱人,所以人家说的有钱人只会越来越有钱这句话,我觉得是真的非常有道理。他只需要做到1%的收益,就比我们10%的收益还要高。
 
所以我们又何必去学什么投资呢?存到本金,把本金存大,存到10万、20万、30万、50万、100万,再存到500万、1000万,那你还用在意什么收益率吗?你还用在意那1%、2%的收益率是多还是少了吗?你根本就不用在意。本金足够大,收益率是大是小都无所谓的。
 
所以直接把本金存到500万以上,你再去考虑这个收益率的事,再去考虑什么投资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