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球迷都注意到了在国乒正式公布的亚运会参赛名单当中,仅有的两个女单名额还是如更多球迷所预料的那样,是给了孙颖莎和王曼昱,而并没有像之前大家传说的那样给蒯曼一个单打名额。
要知道,如果在另一个赛事举办地进行这种亚运会的比赛,可能中国女乒真有可能出于为奥运练兵的可能性,或者培养新人的考量,把一个其他的女单球员派去参赛,或者给更年轻的新人机会,让他们去接受锻炼和考验,并实现另外一种意义上的成长和打磨。
但显然到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日本队的主场去参加亚运会,如果中国女乒在这种时刻锻炼新人,对于孙颖莎和王曼昱这两个大概率去出战未来的奥运女单的核心主力球员而言,显然就错过了一个证明自己和打击对方自信,争取好成绩的机会。
所以,出于双赢还有技术和心理上形成对主要对手双重压制的考虑,国乒女队教练组也不会在这次的名古屋亚运会上,在女单项目上选择锻炼新人。
把孙颖莎和王曼昱一起放在女单项目上出战,他们彼此之间也会双双给对方减压,这肯定也是教练组的一种基本认知。
就比如上届亚运会当中,王艺迪参加单打就出现了半区失守的情况。导致中国女乒当时也是面临极大的竞争压力,所以这一次在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的主场去出战亚运会,国乒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让孙颖莎和王曼昱各守半区,自然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也需要得到球迷的支持认可。
我们也相信孙颖莎和王曼昱可以各自守好半区,全力争取在最终女单决赛当中的实现会师。
当然在看亚运会的比赛之前,我们还是要先关注一下当下美国大满贯赛的比赛,看看孙颖莎和王曼昱在这次比赛当中,是不是先能让我们见证一次她们在女单决赛当中的胜利会师,不是吗?




